2009-03-10

森ガール


課堂塗鴉,是想畫看看森GIRL這樣…不過還是很難表現,尤其她們執著的衣服質感和小飾品之類,完全在考驗人的耐心。…民族風等特點也沒畫出來…(遠望)

「森GIRL」這個名詞在日本似乎已經流行好幾年了,不過我倒是看到這本spoon.別冊「森ガール A to Z」才知道這種東西。最早是2006年,從日本mixi網站的社群來,現在參加者已經有兩萬五千人以上了…。

定義有:
 喜歡寬鬆的連身裙、身形成A
 喜歡圓點或格子花樣
 喜歡懷錶或復古的東西以及手工物
 喜歡紅紫色、深綠、茶色等深色的搭配
 喜歡單手拿著相機散步
 喜歡秋天或冬天
 有透明感的女孩、適合暖色系
 忍不住會想做雜貨店巡禮
 與羅莉塔不同
 喜歡在咖啡廳悠閒度過下午
 好像會出現在森林裡
 「蜂蜜幸運草」的HAGU跟「現在只想愛你」的靜流
 ……等等。
 
說到怎麼會接觸到這個東西的話,其實是被雜誌封面的蒼井優跟羽海野千花訪談的字眼給吸引到的。裡頭照片蠻不錯養眼(雖說我還不太習慣小優的平劉海造形…)。除了照片還介紹了各種森ガール該有的各式配件,真的很少女的雜誌別冊呢~

相關連結:
森ガールのファッションと雰囲気
森ガールと磯ボーイ
プチレディブログ matsu-you's eye!!
モノクリップ

7 則留言:

  1. 原來還有風格上的定義,看來看雜誌之看圖是沒有用的XD"
    這種上色方式真是極具魅力啊!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我是小夏
    妳換地方了...還好我找到了!!
    (登入弄了好久!!!GOOGLE帳號的密碼一點也記不得..算惹)

    好久不見耶,最近可好(是不是我只要一出現便問這個?真糟糕-..-)是不是快畢業啦?

    「森GIRL」.......靈氣逼人的女孩(我說= =+
    穿著和整體的感覺,不就是靈氣逼人嗎!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這張反而顏色上得很偷工減料耶XD

    小夏好久不見!
    我現在三年級這樣,說快是很快啊...(遠望)
    不知道你近況如何?有在寫網誌的話請給我網址XD...
    我畫的還不夠民族風,
    雜誌上的照片才真的很像森林小妖精呢~

    回覆刪除
  4. Fuka學姊~
    自從你搬家後就好久沒來學姐這裡玩了~

    不知道還記不記得我就是了ˊ3ˋ
    這張圖的上色給人很舒服、輕鬆的感覺,
    腳色的感覺也很好,我很喜歡這樣的女孩子XDD///

    回覆刪除
  5. 御璃好久不見,當然記得啦~
    很高興妳喜歡啊///

    對了,讓我牽走你家連結吧-v-!

    回覆刪除
  6. 哈哈學姊的圖我一直都很喜歡///

    牽走連結當然好Q口Q
    最近漫研社要成果展了!
    Fuka學姐快賜給我力量…!OTZ(欸)

    回覆刪除
  7. 又到了成果展的時候了嗎...
    你OK的啦!囧
    可惜我沒辦法回去看,記得要拍照掃圖傳到網路上喔XD

    是說我從前就一直覺得漫研可以考慮改革一下...
    把不會畫圖但熱愛ACG的同學拒之門外很可惜(遠目)

    回覆刪除